被迫改名的卡卡

爱fa电同名

3、最后一根稻草

  疼……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浑身都疼……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楚辰艰难地睁开眼,才发觉自己还活着,狼狈地趴在寝房门口,嘴巴有些泛苦,想必是被喂了吊命的药。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他本想着,若是死了就可以早点去找娘亲,定要将父亲兄长好好告上一状,可既然还活着……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想活着了……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楚辰艰难地往门里爬了几步,下身疼得几乎断裂,挣扎了半天也只爬了一寸的距离,便再没了力气……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看来今夜要睡在外面了,楚辰看着近在咫尺的房门,心有不甘地闭了眼。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娘亲莫急,待到大仇得报,孩儿就去陪您……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意识在深海里沉沉浮浮,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梦里娘亲尚在,父亲和兄长依旧疼爱他,父母在他三岁生辰的时候送了他一匹小马驹,取名烈风。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马儿通体红棕,很通人性。自此一人一马形影不离,小小的身量骑着小马驹招摇过市,很是威风,常常要父母兄长轮番上阵,哄上许久才肯下来。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他也曾是被疼爱的孩子啊……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身后突然传来巨石碾压般的疼痛,楚辰从梦境中挣扎出一丝神智,怔怔地看着墙壁,不免有些失落。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是梦啊……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不是梦就好了……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他已经有三四天没去看过烈风了,等过两天身体好一些了,就去看看它吧……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“醒了?”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额头上覆了一只手,楚辰才恍然发觉,自己此刻正趴在榻上,脊背和囤部的伤似乎也上过药了。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“叔父……”楚辰艰难地转过头,一说话才意识到嗓子疼得厉害,对上叔父慈爱的双眸,心里泛起阵阵恶心,却还要作出一副很感动的样子……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先喝点水吧,你伤得太重了。”叔父拿起茶杯斟满,体贴地送至楚辰唇边。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就着叔父的手喝了一口温水,放才觉得嗓子好些了。“谢过叔父……”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唉~咱叔侄俩客气什么,你父亲可真狠心啊,若你是我的孩子,我定将你捧到手心里疼爱!”叔父一边说话,一边查看楚辰的态度。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害!瞧我这话说得,辰辰别往心里去啊,叔父可是一直把你当亲儿子的!”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知道……”楚辰温顺地勾起唇角,做戏嘛,他早就炉火纯青了。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别怪叔父,叔父昨天毒哑你,就是怕你被你父亲迁怒,可他还是不分青红皂白,还将你打得这般重……”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“叔父……别再说了……”楚辰故作受伤的神态,“父亲他……早就不把我当儿子了……”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啧!怎么能这样说呢,你父亲还是爱你的!天底下哪有父亲不疼爱自己的孩子!”叔父虽然这样说,眼底却分明藏着笑意……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可别怪叔父没跟你说,重峦山山主送了一整个山头,点名要烈风,我可是听说他有虐马的爱好……哎!你别乱动啊!”叔父假意阻拦了两下,便任由他起身。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“父亲……父亲他同意了吗?”楚辰听到消息犹如山崩,挣扎着起身又重重砸在榻上,扯到身后的伤瞬间疼得脸色惨白,此刻却顾不得其他……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我就不知道了,你别担心,叔父陪你一起去!”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楚辰推辞再三未果,只能任由他跟着,眼下救烈风才是最要紧的事。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父亲!父亲!……”一路走来,身后的衣裳再次被血染湿,楚辰在叔父的搀扶下,踉跄着走向主屋,扣响房门。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门很快被人从里面打开,楚辰的膝盖重重砸在地上,“父亲,求求您……别把烈风送人……”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楚天阔看着他狼狈不堪的样子,眉宇间颇为不耐,“谁说要把它送人的,你在胡闹什么!”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父亲!”楚辰急切地膝行两步,抱住楚天阔的小腿,卑微匍匐在地,“那是您和娘亲送孩儿的生辰礼,您把它送人,娘亲九泉之下不会安心的!”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楚天阔皱着眉抬头看着不远处满脸戏谑的弟弟,心里便有了底。好得很啊,他的亲生儿子宁可相信一个外人的一面之词,也不相信他!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烈风我能送你,便也能收回!滚回你的房间,禁足三天好好冷静冷静!”楚天阔一脚踢开楚辰,利落地关上房门。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腹部遭受重击,空气在一瞬间变得稀薄,楚辰还为来得及痛呼,便无力地滚下台阶,再抬头,只看到两扇紧闭的房门。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 楚辰红着眼眶,死死盯住房门,用力攥紧拳头,叔父在旁很是聒噪,他却充耳不闻……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对父亲的最后一点期待也消磨殆尽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❤️a.f.d.已更至第八章

  

  ❤️大家点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吖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3)

热度(54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